荔枝.苏打

我捧着满心欢喜 迎着温柔的风 和耀眼的光 只想扑进你的怀里

你的玫瑰🌹 02

文祺only   ooc都是我的

请勿上升🈲   不要较真🈲

纯属瞎掰胡咧咧 标题与内容没啥关系

没有道理也没有逻辑,就是很俗套

 

刘耀文手长,一把捞住了差点摔在地上的少年,另一只手还贴心的护住了少年的脖子。少年借着刘耀文的力气站直了,一只手还搭在刘耀文的小臂上。

 

现在还是夏天,刘耀文穿着短袖,小臂可以清晰的感受到少年的体温,刘耀文忍不住耳朵更红了点。

 

少年站稳了之后抬起头看着比自己略微高一点的刘耀文,嘴角微微勾着,声音也带着笑意:“谢谢你,刘耀文”

 

刘耀文愣愣的点点头:“不,不客气”

 

然后猛地反应过来:“?!不对啊,你怎么知道我叫什么名字?!”

 

少年眯着眼睛笑了一会儿,很开心的说:“因为我是一个小神仙呀!神仙当然知道你叫什么名字~”

 

刘耀文彻底傻了:“不是...你在说撒子哦??神仙??这不是二十一世纪吗?我一直认真学习啊还是共青团员呢!你别想蒙我!我可是坚定地唯物主义!”

 

少年皱了皱眉好像有点苦恼,巴掌大的脸都皱成一团,好像有点生气,又好像是在想要怎么说服刘耀文:“啊...可是我真的是神仙诶,你昨晚在路边把我带回来的呀,你不记得了吗?”

 

昨晚?昨晚.....我昨晚干啥了来着?!完全想不起来了啊喂!

 

这件事情还要从昨天晚上刘耀文喝醉之后说起

 

23:12   某酒吧门口

 

丁程鑫现在觉得非常头大,谁能告诉他他可爱帅气的弟弟为什么喝醉了居然抱着路边一个石头墩子不走啊!

 

严浩翔憋笑憋得快晕过去了,谁能告诉他他的弟弟为什么喝醉了会抱着一个石头墩子问你要不要跟我回家啊!

 

贺峻霖早就掏出手机对准我们此刻不知道自己正在做什么的小刘同学,美其名曰帮可爱的弟弟记录成年的第一天。

 

当然,如果他没有笑的手脚蜷缩的话我可能就信了

 

丁程鑫看了看身后笑得不行的太上老君的弟子,又看了看身边举着手机但是手抖的快把手机摔了的小贺,摇了摇头,看来还是他这个大哥最稳重!

 

于是他走上前把蹲在地上紧紧抱着石头墩子不肯撒手的弟弟拽起来,一边拽一边哄着:“耀文啊,我们回家了哈,这不是你的篮球,也不是小猪佩奇,哥送你回家看小猪佩奇好不好?”

 

刘耀文终于停下了碎碎念抬起头看着他丁哥,一双狗狗眼睛湿漉漉的,嘴角圆圆的,然后突然嗷了一声扑上去紧紧锁住了他丁哥的脖子:“啊佩奇!你来接我回家吗?我们回家吧!走吧现在就回家!”

 

一边说着一边拖着丁程鑫就往前走,完全没有注意到丁哥在空中挣扎挥舞的手臂。一边正在看热闹的严浩翔和贺峻霖一看,大事不妙,赶紧冲上前一个抓住刘耀文一个拉住丁程鑫,费了好一番力气才把两个人分开。

 

丁程鑫终于解放,然后后知后觉的回味了一下刘耀文刚刚说的话,佩奇??什么意思哦?!他丁程鑫!大帅哥一个!跟那只粉红色的猪儿到底有哪里相似了!

 

丁程鑫想着,一只手握着拳头在某个正因为喝醉不知今夕何夕的幺儿脑袋上比划着,最后还是叹了口气认命的把人架起来,谁让这是他的宝贝弟弟呢?

 

那边机智的小贺老师已经拦好了车,丁程鑫跟严浩翔一人一边把刘耀文扶着上了车,终于算是踏上了回家的路。

 

好在刘耀文喝醉了虽然有些闹腾,但是不吐,坐上车就安安静静的靠着丁程鑫睡着了。二十分钟之后,四个人回到了刘耀文的小区楼下。丁程鑫这边跟师傅说稍微等一下,就一个人架着刘耀文往里走。

 

没想到刘耀文在车上没有吐,一下车突然就趴在路边的石墩子上吐了个昏天暗地。丁程鑫差点背过气去,只能交代刘耀文乖乖待着别动,然后一个人去了保安亭找人帮忙一起清理。

 

刘耀文吐完之后好像清醒了一点,坐在地上迷迷糊糊的观察了一会儿,正在找自己家在哪个方向呢,突然就被草丛里一阵红色的光芒吸引了注意力。

 

刘耀文朝着刚刚看见红光的草丛走去,正在寻找草丛里是什么东西在发光的时候却发现压根没有什么电子产品或者宝石,只有一支红玫瑰安静的躺在草地上。

 

刘耀文看着这支花沉默了一会儿,把这支花捡起来放进了外套胸口的口袋。

 

刘耀文没有看见,这支花在他的胸口轻轻抖了一下,一抹细微的光一闪而过。

 

那边丁程鑫找到人来帮忙之后回到石头墩子边上却发现自己duang大一个弟弟不见了。这好家伙的给我丁哥吓坏了,怎么那么大个人还能走丢了嘞!

 

于是丁程鑫一边打电话给贺峻霖和严浩翔过来帮忙找人,一边大喊着刘耀文的名字向前面找人去了。

 

丁贺严三人和值班的保安三个一起找遍了小区也没看见刘耀文的影子,贺峻霖累得眼冒金星,严浩翔喊得嗓子都有点哑。在找完第三圈没看见人之后,贺峻霖拉住丁程鑫:“丁哥,要不我们上去看一下,耀文是不是已经回家了?”

 

丁程鑫着急上火的,这会儿也冷静了下来,点点头赶紧朝着刘耀文家的方向去。

 

三个人刚坐电梯上来就看见刘耀文家门口倒着一大坨人,好嘛破案了,这孩子自己醒过来找到了回家的路但是不开门睡在家门口,真行。

 

丁程鑫走到刘耀文旁边把人拽起来拍了拍他的脸:“耀文?耀文醒醒!回家去睡,在这里要着凉了!”

 

严浩翔从三人决定上楼看看开始就一声不吭,这会儿突然开口:“耀文胸前什么时候有一枝花了?还是玫瑰。”

 

丁程鑫眯着眼睛仔细看了看,摇了摇头:“可能是他回来的时候不知道在哪里捡的,我扶他回来的时候还没有的。”一边说着一边已经找到了刘耀文塞在口袋里的钥匙,丢给严浩翔开门之后丁程鑫把刘耀文架起来送回了卧室。

 

看着人躺在床上盖着被子,丁程鑫犹豫了一下要不要给弟弟擦擦脸换件衣服,最后只是帮忙把外套脱掉了,至于个人卫生嘛,等他睡醒自己收拾啦!

 

等三人从刘耀文家里出来的时候一看时间已经三点了,贺峻霖打了个好大的哈欠,对丁程鑫和严浩翔说:“都这么晚了,要不都去我家住吧,我家离他这儿最近,我们仨今晚就挤一挤。”

 

严浩翔点了点头,丁程鑫也应了一声:“好,刘耀文这小子,下次再也不会让他喝一口酒了,这一晚上折腾的。”

 

此时的刘耀文家里——

 

丁程鑫把外套脱下来之后就挂起来放在了门口的衣帽架上,那支玫瑰当然还在口袋里。此时一片安静,玫瑰突然散发出一阵柔和的光芒,然后有一个高高瘦瘦的少年站在了衣帽架前面。

 

少年观察了一下周围,好像在辨认方向,随后朝着厨房走去。

 

只见少年娴熟的烧水,泡蜂蜜,煮解酒茶。全部都准备好之后他把解酒茶放在了烤箱里温着,端着一杯蜂蜜水朝着刘耀文的卧室走去。

 

刘耀文此时睡得正香,完全没有察觉到床边有一个人,只是咂咂嘴然后抱着被子翻了个身,正好面对着少年。

 

少年把蜂蜜水放在床头的桌子上,蹲在床边伸手拍了拍刘耀文:“耀文儿?起来喝点水再睡好不好?”刘耀文没有回应,也没有动作,只是呼吸沉沉的继续睡着。少年没有强求,只是帮刘耀文掖了掖被子,又去卫生间湿了一张洗脸巾出来帮刘耀文擦了擦脸和手,就趴在床边安静的看着刘耀文了。

 

刘耀文睡到半夜的时候好像突然做了个梦,迷迷糊糊的说着什么,马嘉祺坐直身子凑近了刘耀文,想要听清楚他在说什么。

 

他听见:“祺...嘉祺...你在哪里?”

 

少年好像突然愣住了,然后忽然笑了起来,很开心的样子。他伸出手揉了揉刘耀文皱着的眉头,声音温柔的哄着:“我在这里,嘉祺在,耀儿不怕啦”

 

刘耀文好像真的听见了少年的声音,渐渐安静了下来。

 

少年细长白皙的手从刘耀文的眉毛抚摸到鼻梁,最后停在了刘耀文的眼睛上。寂静的夜里只能听见少年温柔却清亮的声音:“原来你还记得我,真好”

 

刘耀文愣愣的听着少年说他昨天晚上喝醉了在小区楼下的草丛里把他捡了回来,然后傻乎乎的倒在家门口被丁程鑫他们捡起来送到床上的全部过程,猛地嗷了一声:“啊我的帅气形象啊!!!”

 

刘小狗有点不开心,他昨晚真的好蠢啊!他刘耀文!再也不喝酒了!绝对!

 

少年看着刘耀文自己一个人哼哼唧唧皱皱巴巴的,只是笑得开心,然后突然开口:“那个...你是不是跟别人有约呀?我好像听见你接了电话。”

 

刘耀文猛地跳起来冲进卫生间:“靠靠靠!丁哥!篮球赛!”

 

刘耀文十万火急收拾好了自己,准备出门的时候突然停了下来,他回头看着少年说:“对了,你还没有告诉我你叫什么名字?”

 

少年歪了歪头:“马嘉祺,我叫马嘉祺”

 

刘耀文点头:“好的嘉祺,我现在要出门去帮我哥打场比赛,家里也没什么吃的,你是神仙的话身上应该也没钱,要不你跟我一起去?等打完了大家应该会一起吃顿饭,你也一起吧?”

 

马嘉祺疑惑:“可是...我不是人诶,你要怎么跟你朋友们解释我是谁啊?”

 

刘耀文没当回事儿:“这有什么的,说是朋友或者很久不见的亲戚家的哥哥之类的都可以吧,我总不能把你一个人丢在这不管。”

 

马嘉祺笑了笑,转身拿起放在餐桌上的布袋子:“好~那就提前谢谢耀文儿照顾我啦!我们走吧!”

 

两个人锁好门赶紧下楼打车往比赛场地赶。

 

在车上刘耀文才终于有空问马嘉祺带了什么东西。刘耀文看着马嘉祺放在腿上的布袋,完全没有印象自己的家里有这么一个袋子。

 

马嘉祺顺着刘耀文好奇的视线看到自己腿上的东西,伸手边开边说:“昨晚给你煮了醒酒茶,结果试图叫你起来失败了,刚刚热了一下装保温杯给你带着了。还有一个三明治,还好那袋切片面包还是新鲜的,你凑合先吃一点垫一垫,不然没力气打比赛吧。”

 

刘耀文看着马嘉祺像变魔术一样从袋子里掏出一个保温杯和一个油纸包好的方形物体,忍不住夸夸:“你也太棒了吧!就我收拾的那十来分钟你就做了早餐还煮了醒酒茶?”

 

马嘉祺纠正:“醒酒茶是昨晚煮的啦,热一下很快的。这个就是一个三明治嘛,不麻烦的,也不用很久,我还担心你着急出门我赶不上给你呢。”说完把杯子塞进刘耀文手里:“快喝吧,喝了把这个吃了,别等会儿饿晕啦”

 

刘耀文猛点头然后乖乖喝了水啃着爱心三明治。

 

之前先是受到了惊吓,然后接收了自己捡到了一个小神仙这个对他的三观和唯物主义造成了冲击的大消息,一时之间竟然没有反应过来他从昨晚22点之后就没吃过任何东西了,这会儿早就饿了,更别提一会儿还要去打比赛,多消耗体力呀。

 

两个人都没有再说话,一个安安静静的埋头吃东西,一个撑着下巴盯着窗外飞驰而过的风景。

 

刘耀文很快吃完了东西,刚想把保温杯放回袋子里,就看见那个蓝白相间的布袋还放在马嘉祺的腿上,马嘉祺的左手还压在袋子上。

 

刘耀文突然想问问马嘉祺这个神仙为什么会出现在他身边,“嘉祺....”刚开口却突然反应过来现在的情况不适合他刨根问底,马嘉祺却已经转过头来望着他,清澈的葡萄眼睛直勾勾的盯着刘耀文,缓缓地发出了一声疑问:“嗯?”

 

刘耀文没有呆住太久:“啊,我是说,我吃好了,麻烦把袋子给我吧,我把杯子装起来。”

 

马嘉祺低头看了看被他放在腿上的袋子,伸手从刘耀文手里把杯子拿过来装好,袋子还是依然放在他的腿上。

 

刘耀文看见他装好了也没有继续说什么,放在口袋里的手机就突然响了起来。

 

“刘!耀!文!你出门了没!我跟你说你昨晚折腾我们到凌晨三点我还没跟你算账,你今天敢放我鸽子你就完蛋了!!”

 

丁程鑫气愤的声音隔着听筒都能听见,刘耀文吓了一跳,捏着耳朵把手机拿远了一点,等丁程鑫说完之后赶紧回:“丁哥!我在车上啦!还有三分钟马上就到!弟弟知道错了!打完比赛请你吃饭好伐~别生气啦哈”

 

丁程鑫才不听刘耀文这一套:“行了别的比完了再说,我让严浩翔去门口等你,搞快点。”

 

刘耀文连连点头,又突然想起电话那头的丁程鑫看不见,于是急忙回道:“收到!马上就来!”

 

丁程鑫这边挂了电话就喊严浩翔去门口接一接他们的倒霉弟弟,旁边不想出汗于是拎着一个矿泉水瓶子晃晃假装啦啦队的贺峻霖开口:“今晚小刘弟弟请吃饭啊!那我可得把张哥亚轩叫上,弟弟难得请客,哥哥们都得来捧个场不是?”

 

丁程鑫点点头算是赞同,“他们俩的期末论文交了没?上次听阿宋说他在图书馆泡的都快长蘑菇了。”

 

贺峻霖想了想:“前天去饭堂遇到了张哥,说是在收尾了,我一会儿打个电话去问问,他们还有三十分钟下课。”

 

丁程鑫伸手比了个OK,转头去调整鞋带和护腕了。

 

3分钟之后   某室内篮球馆门口

 

刘耀文和马嘉祺从车上下来,抬头就看见前方三米外严浩翔正在树下的阴影里低着头摆弄手机。刘耀文没有开口喊人,只是拽着马嘉祺走得快了点。

 

两个人走到严浩翔面前站定,刘耀文伸手拍了拍严浩翔的胳膊,喊了一声翔哥。严浩翔抬头目光先是定在了刘耀文脸上,嗯,看起来还是挺精神的,比赛应该没问题。又转头看向站在刘耀文身边的马嘉祺,嗯,挺漂亮的,刘耀文赚了。嗯.....嗯?!等一下,这是谁啊!

 

马嘉祺看着严浩翔的表情从淡定到震惊到揶揄,差点要忍不住笑出声来,憋的耳朵通红,连刘耀文抓着的那只手都有点发抖。

 

刘耀文疑惑:“嘉祺?你怎么了?冷吗?你在发抖诶,这温度挺高的啊?”

 

马嘉祺终于没憋住:“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没事,我不冷,我感觉这位先生好像有什么话想说。”

 

刘耀文转头看向严浩翔,看着他哥表情管理快要失效的样子就知道他看见马嘉祺是想多了,赶紧解释:“哎呀翔哥不是,这是马嘉祺,是我家里亲戚的小孩,来找我玩的,今天早上刚到,我想想家里也没什么吃的,也不能我自己出门把人丢在家里不管,就一起带来了。”

 

然后又转头对着马嘉祺说:“这个是严浩翔,是我从小玩到大的兄弟。”

 

严浩翔好像是有点不相信刘耀文的说辞,但是没有继续问什么,对着马嘉祺笑了笑算是打招呼。马嘉祺挥了挥手:“浩翔下午好!”

 

这一声浩翔喊完,严浩翔和刘耀文都愣了一下,但是时间紧急他们没空仔细讨论到底谁大谁小的问题,严浩翔点点头转身赶紧带着他们俩往场馆里走。

 

隔着大老远的丁程鑫就听见刘耀文在那喊丁哥,在思考是深吸一口气喊回去还是等那小崽子走到面前再给他一个爆栗之间选择了后者。

 

于是刘耀文刚刚走到他丁哥面前的时候,正准备跳起来给他亲爱的哥哥一个温暖的抱抱并且承认错误表示下次再也不会了,就猝不及防的看见他哥突然眯起眼睛对着他笑了,有点像狐狸。

 

刘耀文后背突然发凉,但是还没来得及转身逃跑就被他哥一把揪住后领,紧接着脑袋瓜子一痛。

 

耀文委屈巴巴的捂住小脑袋:“呜呜丁哥我不是你最爱的弟弟了┭┮﹏┭┮”

 

丁程鑫笑得很开心:“哎呀,怎么会不是呢,我最爱耀文了,大家都知道啊,对吧小贺儿?”

 

贺峻霖笑得快打嗝儿了:“是啊!我们丁哥最疼爱的弟弟不就是耀文嘛!”

 

没人帮文文说话,文文委屈。

 

丁程鑫乐呵完了转头突然看见严浩翔的身边还有一个人,眼睛眯了眯盯着严浩翔:“翔哥这是?”

 

严浩翔摆了摆手,下巴朝着刘耀文的方向抬了抬:“马嘉祺,耀文的朋友,说是家里亲戚的小孩儿,来找他玩,他家也没人,就带过来了。”

 

丁程鑫怎么看都觉得马嘉祺不是普通的亲戚家的小孩儿,但是也没有多说什么,只是上下打量了一下马嘉祺,挂着笑容跟他挥了挥手:“你好,我是丁程鑫。”然后又指着坐在刘耀文后面的人:“那边坐着的是贺峻霖。”

 

马嘉祺都点点头微笑着回应了。



TBC

评论 ( 1 )
热度 ( 10 )

© 荔枝.苏打 | Powered by LOFTER